close
11222642_830578520355799_723615786701468574_n.jpg
 
"Jennifer Jones Won't Leave Me Alone" May 21 2015
 
小時候有收過情書嗎?是怎麼樣的心情?如果也是自己偷偷喜歡的人寫的,開心的成份居多;若是不是喜歡的人寫的,大概是失望,也不想其他人知道的吧?!
 
※※※
在學校教室裡,Jennifer坐在男孩旁邊,她在男孩耳邊說她愛他,還叫他親愛的。她寫情詩給男孩,還貼著她在商店買的紅色愛心貼紙。
 
我的同學們都取笑我,說我們是可愛的一對小情侶。吼!我們才不是情侶,我討厭這樣。
 
我巴不得Jennifer趕快搬家,把她所有的家當都帶走。帶去叢林裡,住在樹上,去跟猴子講話,不要和我講話。如果她不去叢林的話,她可以去北極煩一煩北極熊。或是飛去沙漠、到月球;我不在乎她去什麼地方,只要她快點離開。
 
有一天,哇…我有沒有聽錯呀?Jennifer要轉學了,因為她的媽媽被調職了。
 
Jennifer離開的那一天,她眼眶含淚地悄悄告訴我,她會想我,還親了我一下。
 
之後,在教室裡,Jennifer的位置沒有人坐,是空的。沒有人親我了,也沒有人讓我在乎了。
 
上課時,我抄寫筆記,我學算數及拼字。我在學習新事物。
 
但是,好無聊好無聊。
我其實好想她。
我希望她回來。
我去她經常去的地方。
 
然而,看了她的來信,我更難過了。
 
她去巴黎看夜景、萊茵河乘船、布魯塞爾品嚐巧克力、羅馬吃pizza、威尼斯品嚐在家裡根本吃不到的香酥派餅。
 
她過得好開心,對照之下,我好鬱卒啊!她大概不會回來了吧!唉!
 
我把她的來信繼續往下讀,什麼?天呀!她很快就要回來了。我又叫又跳的,同學們都在猜想我發生什麼事了?
 
在我告訴他們:『她要回來了!』的同時,我已經開了教室的門,要衝去商店買紅色的愛心貼紙。
※※※
 
讀了這本繪本之後,聯想到前陣子在讀書會時,討論到:小王子與狐狸的對話。狐狸要小王子在同一個時間來看牠,這樣,牠會開心地有所期待。
當時討論到『制約。』
 
而這可愛的故事,是不是也有一些制約存在呢?
 
繪本裡有值得學起來的英文用語:
make matters worse
 
分享給大家。
 
林德怡
arrow
arrow

    林德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