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ever happened to my sister 1.jpg 


Whatever Happened to My Sister?


其實,這二個月,我可以把女孩們送到安親班及幼稚園,這樣的安排可以讓媽媽白天的時光輕鬆很多,下午再開始接手執行小夜班的工作。


只是,我一想到開學後,她們姊妹應該就只許擁有下課及放學後至就寢前的時光,這幾個鐘頭的相處,根本不足以讓她們好好的一起玩耍。倘若在這幾個鐘頭內,還要完成學校作業考試複習,真正的『玩』的時間,奢侈地少之又少。若還得加上吵架吵嘴打543小報告的瑣碎時間,能記得彼此是姊妹的關係的話,就偷笑了吧!


再大一些,我家大姊姊也許會想跟朋友同學出去逛街看電影,不想妹妹們在身邊當屁屁蟲了;有自己想聽的音樂,不再兩隻老虎;有自己的穿衣風格,不再迪士尼公主。


正因如此,七八月天,這麼悶熱,懶媽如我,還是帶著她們外出走走玩玩。當媽媽的都懂,單純是想幫她們姊妹,在她們的手足存摺中,多存入一些相處記憶。


有手足是美好的。


雖有爭吵;但是,面對外敵,手足的背是向著我們,因為我們面對的是同一個方向。


Love you all, my siblings.


分享今年八月初出版的新書。(筆誤為11月)


Whatever Happened to My Sister?


繪本內容:
我發現到,姊姊變得不同了,好像被換了另一個人似的。一定是這樣!


我姊姊根本沒有那麼高,是昨晚突然長高的嗎?我怎麼都沒有發現?還是我沒有認真地去察覺?


我那個新姊姊對於『流行』這檔事的品味真的很糟糕,對於『美麗漂亮』的事物也完全不行。


她變得神神秘秘,好像藏著秘密 (重點是,我的生日根本還沒到呀!) 她有越來越討人厭的習慣,例如,她總是將她的房門關的緊緊的。


我想我媽媽應該知道發生什麼事!因為,我看到她們在房間講悄悄話。我爸爸應該也猜到了,但是,我問我爸爸時,他只是拿著報紙,喃喃自語地盯著天花板。


有一天,我試著回想我的觀察及發現,我想到我姊姊總是告訴我好多事情,我們都一起玩耍,一起哈哈大笑。天啊,我好想我姊姊啊!


然後,我姊姊發現了正在哭的我,她拉著我的手,領著我去她的房間,我們一起聽音樂。突然,我姊姊盯著我看,問了我一句:『妳什麼時候長得這麼高呀?』


*****
共讀時,我家老二看到這一頁,哀傷的眼神立刻飄到她姊姊身上,再若有所思地飄回繪本,林黛玉似的表情,真是不捨。

whatever happened to my sister 1.jpg 

whatever happened to my sister 2.jpg 

whatever happened to my sister 3.jpg 

whatever happened to my sister 4.jpg 

whatever happened to my sister 5.jpg 

whatever happened to my sister 6.jpg 

whatever happened to my sister 7.jpg 

whatever happened to my sister 8.jpg 

whatever happened to my sister 9.jpg 

whatever happened to my sister 10.jpg 


arrow
arrow

    林德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