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22659_867729246640726_1916538404296288421_n.jpg 

坊間有許多與時間相關的繪本,我並沒有擁有很多,我總是認為類似增長大小顏色等等的常識用書,三本左右即可,五本以上真的就多了。當然,私人空間足夠及財力用度的張力強大,則另當別論。


相片中的英文繪本都是自英國購入,其中一本是跟著我從英國搬回臺灣,一直是我獨樂樂的愛書。前幾個月,我發現,她,其實是有中譯版本,我欣喜若狂呀!她的畫風並不可愛討喜,但是,她的內容是深具內涵,不容小覷。但是,我心中有酸楚的感覺,過了十年,我竟然可以在2015年買到2004年的初版一刷,全新。是因為沒有被推薦?還是不在所謂的書單內?


說到時間,不外乎是秒分時日週月季年。我的愛書,以老奶奶的人生智慧來描述及形容時間,讓孫女知道可以運用生活經驗及週遭事物的變化來觀察時間,例如從樹木的影子長短、月亮與潮汐的關係及宇宙星象出現來判斷出時間的變化。對成人來說,這些不過是極度平常的常識;然而,對於正處於吞食精神食糧的孩子們,這本繪本,並非八股般地告訴我們,60秒=1分鐘,60分鐘=1小時,一天=24小時。


請不要侷限在可愛討喜的外表,豐富內涵其實更長久。Don't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


再來看藍色封面這本繪本,年齡層要拉高了。可以把時間分門別類地用十個Chapters來說明,就輕易地明白了她的內容是包羅萬象呀!好棒的一本書。我想每一個chapter都介紹;但是,寫到這,我越來越不確定這樣的分享是好是壞。有一種唱獨角戲的感受。


一百個選項,加上寬裕的時間慢慢思考,最後是→沒有答案。


八個選項,有限的時間內,才做的出決定。


是習慣了被奴役嗎?還是把腦袋的思考能力交給他人?


我越來越不懂了。當熱情用盡,還剩下什麼?信念?執著?我一直認為我正走在人生有夢,築夢踏實的路途上,但是,我發現夢想怎麼離我好遠,非常遙不可及。


..........時間對每一個人都很公平,我不會多你一分,他也不會少我一秒。但是,努力與成功是有關係的嗎?


最後,放上Yeats葉慈的作品:

He Wishes For The Cloths Of Heaven

HAD I the heavens' embroidered cloths,

Enwrought with golden and silver light,
The blue and the dim and the dark cloths
Of night and light and the half-light,
I would spread the cloths under your feet:
But I, being poor, have only my dreams;
I have spread my dreams under your feet;
Tread softly because you tread on my dreams.

這裡買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間概
    全站熱搜

    林德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